去年年底時偶然接到一通來電,那頭傳來很親切的問候,原來是兩年前我操刀設計的一個案件,這次換成他們的兒子女兒有需求找我討論,這家庭淵源頗深,因為爸爸媽媽、姨丈阿姨的房子皆經由我親手設計﹝最棒的用戶體驗不正是如此嗎?﹞

原來,兒子女兒一直有個想法,他們想做網路拍賣的工作室,所以藉由老家閒置的舊屋來賦予新的使命,聽到這裡我也迫不及待地想開會討論細節,這真的是件有趣的案子,其精神就是一個蘇活的概念,在家接案、在家生活的需求,並且有大量需要閱讀資訊的習慣與女兒學習下廚的目標,所以我幫他們分析了其中的方向。

第一 需要個諾大的廚房流理台,其功能包含閱讀、輕食、收納與開放的交流

第二 需要可獨立可敞開的專屬空間給閱讀者與客人

第三 橫梁的修飾方法(大概是80見方的巨人)

以下見圖

在確立方向後直接的是進入動線的討論與定調

我們認為居家的空間可以與個人色彩結合而不單單只是跳了個突兀的顏色

動線與空氣的流通適性必須合理,我們賦予它一種道法自然

流理台的背側就成為了延伸書房的書櫃或吧台的餐具櫃

每個物件的搭配都必須和諧自然在視線裡充滿放鬆的氣氛

以廚房作為家庭的中心儼然成為了一種居家時尚了

工程總價160萬元 不包含活動家具

愛菲爾系統家具  新莊門市

舍取室內設計

02-89932288

0909-777-279

arrow
arrow

    設計師 A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